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 眩晕(头晕)
编号:13480633
尼莫地平与小剂量阿司匹林用于脑血管痉挛性头痛头晕患者治疗中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20年5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13
     【摘要】目的 研究尼莫地平与小剂量阿司匹林用于脑血管痉挛性头痛头晕患者治疗临床疗效。方法 选取2017年6月~2019年6月110例脑血管痉挛性头痛头晕患者,随机划分对照组(尼莫地平治疗)、研究组(尼莫地平与小剂量阿司匹林治疗),均55例,观察治疗效果。结果 对照组有效率81.8%,研究组显有效率98.1%(P<0.05)。对照组不良事件10.9%,研究组未发生不良事件(P<0.05)。对照组患者头疼、头晕的消失时间均高于研究组(P<0.05)。结论 脑血管痉挛性头痛头晕患者临床治疗中,采取尼莫地平联合小剂量阿司匹林治疗,可降低不良事件,保证其安全性。

    【关键词】尼莫地平;小剂量阿司匹林;脑血管痉挛性头痛头晕

    【中图分类号】R74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20.13..01

    脑血管病患者中,脑血管痉挛患病率较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79 字符